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庆精神宣讲团 > 云端讲述 > 正文

云端讲述第三季—邢玉引 在天津市讲述【发挥大庆精神的时代价值】

【来源:大庆精神研究基地 | 发布日期:2023-02-27 】

发挥大庆精神的时代价值

大庆精神是石油战线老一辈领导人和广大石油职工在困难的时间、困难的地点、困难的条件下,学习和运用毛泽东思想,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在开发建设大庆油田的实践中,逐步培育形成的,是战争年代革命精神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大庆精神都是激励人们不断奋进的重要精神力量。

大庆石油会战产生的大庆精神可以说是盖着鲜红的军字印章,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传承发扬,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之一,也是龙江四大优秀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充分发挥大庆精神的时代价值,由它引领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国情怀,加强道德规范,提高思想道德。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激励各族人民意气风发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应该向社会传播弘扬大庆精神,让更多社会工作者了解到,它是在无比艰难的环境下产生的,激励广大青年意气风发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激励我们要在新世纪学习前人艰苦创业精神,不懈奋斗续写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在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希望大庆油田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不断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新时代大庆精神不仅没有丢,而且被赋予了更多新时代的特点,新时代的内涵。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发扬大庆精神。大庆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