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庆精神宣讲团 > 特色活动 > 正文

“缅怀铁人”活动

【来源:大庆精神研究基地 | 发布日期:2022-11-08 】

为缅怀铁人先烈,大力弘扬并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与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积极学习铁人王进喜等老一辈大庆石油人的优良传统和高尚品质,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表达对先烈的哀思与寄托,培养具有大庆精神特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22年4月4日到4月6日,大庆精神宣讲团开展以“缅怀铁人先烈,传承大庆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纪念活动。

清明祭先烈,追思忆铁人公屏留言

宣讲团成员邱鸶钦表示:“清明祭先烈,追思忆铁人。身为大庆精神宣讲团的讲解员,我们要牢记使命,更好地宣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向铁人致敬。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当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年轻一代的使命。”

宣讲团成员韩兵说道:“通过此次清明节观影活动,让我明白了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前辈用生命鲜血奋斗拼搏出来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积极进取,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故人安息,生者康安。无论什么时候,我们永远记住您,我敬爱的铁人前辈,虽然在这个世界上已看不到您那英勇的身躯,但是,您的灵魂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中!”

本次活动,大庆精神宣讲团成员更深刻的了解到大庆精神是党的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铁人精神是一面旗帜,传递着伟大的力量。大庆石油人的名字铭刻在大庆油田和国家能源史上,风范常在、精神永存,将永远激励石油人弘扬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