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庆精神宣讲团 > 特色活动 > 正文

大庆精神宣讲团发起全国“云宣讲”

【来源:大庆精神研究基地 | 发布日期:2022-04-14 】

听大庆会战历史、铁人故事

观各地人文景色、秀美风光

尽在大庆精神宣讲团全国“云宣讲”

在校期间,大庆精神宣讲团始终坚持集体学习制度,定期组织成员进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集体学习。

由于疫情,成员们无法回到大庆精神育人展馆正常开展活动,但学习并未停止,采用线上集体学习形式。

宣讲团突破性地开展了此次“云宣讲”活动,不仅是为了检验成员们的“云”学习成果,加深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理解和记忆,也是对成员们“云”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此次全国“云宣讲”是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对新时代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传承方法的创新实践,更是让同学们将“大庆故事”带回家乡,打破时空界限,架起全国人民聆听和交流的桥梁。11个省份,41个市区,41名同学在行动……

41名同学讲述的41个有关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故事,这些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东油学子们很多都是第一次录制宣讲视频,紧张、忘词,时不时被来往的车辆和行人所干扰,一段2分钟左右的小视频总要录上一天或者更长时间,而通过宣讲让同学们实现了自我教育,得到了自我升华,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