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踏着铁人脚步 建设智慧油田

【来源:大庆精神研究基地 | 发布日期:2019-12-30 】

2019-09-27 04:24:54大公报


图:26日,东北石油大学举办铁人文化节,欢庆祖国华诞/大公报记者吴千摄

【大公报讯】记者吴千大庆报道:26日上午,上千名油田工人、石油战线的老一代工作者及社会各界共同庆祝大庆油田为新中国建设立下的不朽功勋。60年间,三代“铁人”前赴后继,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中国石油魂,保障油田稳产再高产,领跑行业一流。

“人民楷模”“改革先锋”大庆“新铁人”、石油会战代表王启民在会上说:“虽然我头发白了,岗位退了,但我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没有改,宁肯把心血熬乾,也要让油田稳产再高产的誓言没有变。”

“我们要‘踏着铁人脚步走’,把大庆油田建设成数字油田、智能油田、智慧油田,坚定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努力实现大庆的百年油田梦。”大庆油田1205钻井队队长张晶说。

活动当日,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大庆石油人再次为之振奋,在目前唯一坚持在油田上办学的石油高校——东北石油大学中再掀高潮。

“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肯定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弘扬这一宝贵精神财富的信念。”东北石油大学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李万鹰表示。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东油学子的一员,我们一定继续传承和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积极肩负起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的重大责任。”东北石油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7-1班陈子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