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中心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李万鹰接受人民日报人民周刊记者采访

【来源:大庆精神研究基地 | 发布日期:2022-10-17 】

在创新中传承弘扬大庆精神

在大庆油田发现纪念日(9月26日)前夕,人民日报人民周刊记者武凤珠围绕“在创新中传承弘扬大庆精神”对李万鹰主任进行了专题采访,以期深入挖掘大庆精神的红色基因和时代价值,促进大庆精神的传承弘扬,宣传东北石油大学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的经验做法。

从党史党建、马理论学科教师的兴趣爱好逐步发展为学校多学科跨院所的特色科研方向和挖掘利用大庆精神教育资源的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开展,李万鹰主任谈到:“大庆精神要进课程、进教材、进专业设置、进人才培养方案,在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对外交流合作中发挥作用”。

从大庆精神红色文化研究到多学科交叉融合传承弘扬大庆精神,李万鹰主任谈到:“大庆精神宣讲团是集各学科优秀人才组建的红色公益性社团,是传承弘扬大庆精神的青年力量,而大庆精神育人展馆是展现大庆精神底蕴、培育校园文化、呈现育人成果的重要载体。以大庆精神育人展馆为阵地,以大庆精神宣讲团为主力传承弘扬大庆精神,东北石油大学大庆精神研究基地的工作正在从校内走向社会,着力打造具有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的高水平科研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