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论坛活动

【来源:大庆精神研究基地 | 发布日期:2019-12-30 】

发布时间:2019-11-04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张璐莹)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青年教师人文素养及业务水平,激励广大青年教师为落实党代会精神努力奋斗,10月31日,我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在1F112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论坛。青年教师联谊会教师代表及部分在校研究生200余人参加论坛,青年教师联谊会副理事长兼学术交流部部长任福深主持论坛。

主题教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青年教师人文素养及业务水平,激励广大青年教师为落实党代会精神努力奋斗,10月31日,我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在1F112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论坛。青年教师联谊会教师代表及部分在校研究生200余人参加论坛,青年教师联谊会副理事长兼学术交流部部长任福深主持论坛。

论坛邀请我校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李万鹰作题为《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我校大庆精神育人铁人精神铸魂史梳理》的报告,青年教师联谊会副理事长兼教学研究部部长、青年龙江学者李栋作题为《结合个人情况浅谈—— SCI论文撰写心得》的讲座。

李万鹰带领与会师生追忆了我校建校近6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并从“打响‘石油教育会战’,东油人是大庆精神的创造者”“大庆精神育人铁人精神铸魂,作大庆精神的践行者”“助推石油工业服务地方经济,作大庆精神传承者”三个方面,阐明了广大东油人助推石油工业发展、助力大庆油田壮大、培养石油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初心与使命,饱含深情的讲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李栋用生动地介绍了SCI论文撰写、投稿、修稿的技巧与注意事项。他以自己发表的文章为例,详细介绍了论文写作的范式、架构等,期间穿插了个人从投稿屡次被拒、有所斩获直到今天成功的奋斗历程,分享了“青年科技工作者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艰辛,执着追求、坚持不懈”的感悟。他勉励大家要迎难而上、引领科技发展方向,敢于创新、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科研诚信、追求真理、严谨治学。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青年教师联谊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今后将陆续举办立德树人讲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心得等教学科研交流活动,为青年教师发展与成长切实服务,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