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培养 > 正文

我校举办“踏着铁人脚步走首届铁人文化节”开幕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12 】

(通讯员 杨盛奎 记者 孙继光)9月10日下午,我校学生院同团委、武装部(保卫处)、大庆精神研究基地等部门联合举办的“踏着铁人脚步走首届铁人文化节”开幕式在体育场成功举办。学生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历玉英、学生院院长张亚志,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兼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李万鹰,校团委副书记苍留松,保卫处副处长刘洪波,学生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付云霞、学生院副院长李奇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宏凯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14时,全体新生在教官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在体育场集合完毕,各个学院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节目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会场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14时30分,开幕式拉开帷幕,全体新生在教官的指挥下开始高唱歌曲,《我为祖国献石油》、《铁人》、《踏着铁人脚步走》等众多体现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歌曲成为同学们互相比拼的主要曲目。同学们热情似火,朝气蓬勃,用嘹亮的歌声抒发着自己的满腔热忱。从院与院之间的相互对唱到最后全场划分为两个阵营对唱,同学们豪迈的歌声响彻整个体育场。

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的热情不减,有序地参观各院精心准备的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主题的板报展,并在主席台继续用歌曲和舞蹈抒发情感,主席台变成了同学们自己的舞台,等待上台表演的同学排起了长队,没有伴奏就用手机外放配合着话筒来表演,“铁人文化节”变成了同学们自己表演欢庆的节日,成了全体新生的大联欢,成为2017级新同学在军训生活和入学教育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悉,学生院将同团委、武装部(保卫处)、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各二级学院等部门密切配合,在为期一个月的“铁人文化节”期间,通过开展歌会、诗会、摄影、演讲比赛、交流会、知识竞赛、报告会以及参观“铁人王进喜同志纪念馆”和我校在建的“大庆精神育人馆”等系列活动,不断扩大辐射面和受众面,引导广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内化为育人的灵魂,培养出一批严谨务实、投身基层、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