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师培训 > 正文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率队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01 】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7月20日至26日,校党委副书记刘景顺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秦皇岛分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共35人赴教育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高校党员干部教师革命传统教育培训基地——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参加了由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主办的全国高校思政课骨干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

研修班分为理论教学、现场教学、理论研讨3个环节。在7月21日、23日、25日进行的理论教学环节中,全体学员听取了嘉兴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肖纯柏教授的《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建设》、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的《共和国的两个30年》、嘉兴学院红船研究中心陈水林教授的《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历史地位与当代价值》等3个专题报告,对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有了全面的认识,明确了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责任。

7月21日晚,研修班分为3个小组进行了理论研讨,学员们就如何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这两个文件,以及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三五”发展战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在实践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参观了位于嘉兴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五四文化博物馆、秀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示馆,以及位于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淞沪纪念馆,重走一大路,重温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创业历史,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献身的革命先驱和先烈,亲身感悟了伟大的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研修班全体学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烟雨楼

学员们参观上海淞沪会战纪念馆

学员们合影

在经历了5天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实践后,参加这次研修班的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习“红船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学习老一辈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将学习所得与大庆精神相结合,运用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学院和专业的发展开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