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师培训 > 正文

颜冰主讲的《大庆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入选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视频公开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21 】

(通讯员 宫龙江 记者 王永亮)8月19日,由学校党委推荐的人文科学学院颜冰教授主讲的《大庆精神及其时代价值》课程,经省委组织部、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审核,成功入选为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视频公开课。

《大庆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网络视频公开课在审核的过程中,受到了相关部门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颜冰教授以丰富、详实的史料为基础,结合大庆精神形成、发展中鲜活、生动的实例,围绕大庆精神的科学、哲学内涵、大庆精神的时代、审美价值,以及大庆精神与马克思主义时代化的结合进程等方面,多视角、全方位地阐述了大庆精神的创新、发展及其时代价值,并从理论的高度和实践的维度分析了大庆精神与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之间的逻辑关系。《大庆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网络视频公开课对于继承和弘扬大庆,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提升干部素质,深化大庆精神的理论研究等具有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据悉,2016年,省委组织部、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联合组织实施了以进一步强化对干部开展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推动互联网+干部教育培训深度融合为目标,主要面向省管干部和省直机关处级干部的网络教育培训。2017年初,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征集开发了本土网络视频课程。我校由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大庆精神研究基地负责实施的《大庆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网络视频公开课,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协助录制并顺利通过了省委组织部、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的审核,并已经在省干部教育网络学院官方网站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