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师培训 > 正文

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专家宋玉玲教授在全省高校2017年暑期书记校长研讨班做专题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28 】

(通讯员王媛媛 记者赵秀波)8月16日,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专家宋玉玲教授应邀在全省高校2017年暑期书记校长研讨班作“大庆精神的时代价值”专题报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全省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聆听了精彩报告。报告会由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申林(正厅级)主持。

报告会上,宋玉玲教授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研究的历史脉络为切入点,着重阐述了大庆精神与时俱进的时代内涵,主要体现在:奉献精神,从过去单纯强调责任义务,到现在的奉献与回报并重;求实精神,从“三老四严”到求真务实;创业精神,从革命加拼命到科技创新;爱国精神,从甩掉贫油帽子到维护国家石油安全。她用真实生动的故事,描述了大庆石油大会战那段火红年代的难忘历史,以及铁人王进喜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情景,从而展现了铁人47年不平凡的伟大的事迹,深刻地诠释了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一个小时的报告会,全体同志认真聆听、思考,深深地沉浸于精彩的报告之中,深刻理解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实质,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继承和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全省高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我校党委书记李海红、校长蒋明虎参加了本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