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大庆精神研究基地 | 发布日期:2019-12-30 】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召开 “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专题报告会

为了进一步深化龙江“四大精神”的学习教育,守牢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担好为国育才的使命,厅党组决定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全厅干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的“大庆之年”学习“大庆精神”。24日下午,省教育厅专门邀请了东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大庆精神研究中心主任、大庆市重点培育智库大庆精神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李万鹰研究员,作关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专题报告。在哈厅(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直属单位党员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李万鹰研究员聚焦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主题,以寻根大庆精神和重温“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等优良传统和作风为重点,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岁月的珍藏,深刻阐释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历史定位、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展现了大庆人、石油人纵横千里、叱咤油田的恢弘气势和英雄形象。参加报告会的同志都为大庆油田会战的光荣历史和辉煌成就深感自豪,为永不磨灭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强烈震撼。同志们表示不仅感受到了一代代石油人“誓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使命担当,更感受到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永恒魅力!

省委书记张庆伟强调:“我省是一片有着光荣传统的热土,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教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时至今日仍是我们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董成同志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刻,学习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全厅干部要以这次专题报告作为升华守牢“初心”、勇担教育振兴“使命”的新起点和新动力,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攻坚克难、创新推动发展,在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的征途上建功立业,书写奋进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