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吉林大学穆艳杰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26 】

(通讯员 韩天澍 记者 赵秀波)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引领研究生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术前沿,有效提升研究生爱智求真的钻研能力,5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研究院共同邀请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穆艳杰教授来校作了题为《经济常态背景下的生态文明建设》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及一些院系的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俊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穆艳杰教授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经济新常态的提出背景、发展阶段及主要特征。以此为切入点,引经据典,举例论证,深刻剖析了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追本溯源,明确指明生态文明建设必须紧紧抓住经济新常态的机遇,坚持“全环节、全过程、全社会、全领域、全方位”的发展原则,平衡好生态与心态的相互关系,创建一种和谐、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打造“经济发展、政治民主、社会和谐、文化先进、生态可持续”的美丽中国。穆教授鞭辟入里的精彩讲说,引发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学生就“如何推进党的反腐倡廉工作的生态建设”、“如何实现教育的生态建设”等问题,与穆教授进行了互动探讨,进一步加深了对生态马克思主义的理解与认知。

穆艳杰教授的报告不仅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现实意义,自觉树立珍爱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还创新性地提出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路径,引领启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努力开拓理论研究新格局。

点击链接http://news.nepu.edu.cn/news/1464243583399223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