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波士顿大学王忠欣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21 】

(通讯员 段迪 记者 许丽娜)2015年6月11日,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波士顿大学王忠欣教授来我校作题为《中国文化在美国》的学术报告。全校3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俊主持。

报告会上,王忠欣教授指出,近年来世界各地的文化快速涌入中国,中西方文化的交流达到空前繁盛。随后,王教授以史为据,介绍了文化的内涵以及文化交流的重大意义。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王教授主要从思想、宗教、语言、艺术、饮食以及建筑等方面讲解了中国文化在美国的表现与影响。着重介绍了中国传统儒家文化在美国备受推崇以及在美国各行各业出现的“中国面孔”、“中国元素”。王教授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向在场师生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同时也传递着中国精神。

最后,王教授与在场师生亲切交流,在回答“中国好还是美国好”的问题时,他表示中国文化是世界文化中无法被绕开、无法被忽视的一部分。美国文化动态感十足,讲究进取、创造,而中国文化讲究静态美,充满柔韧与和谐。他积极倡导,在继承、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还要注重学习美国文化的创造力,在交流中理解文化真谛、创造文化价值。

这次报告会,王忠欣教授从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的视角,带领大家领略了中国文化的生机与魅力,增强了广大师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论自信、文化自信。

点击链接http://news.nepu.edu.cn/news/1434677875270549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