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 中心动态 > 正文

我校首届大庆精神宣讲团成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1 】

“高举红旗去战斗,踏着铁人脚步走......”11月8日,伴着激昂的歌声,由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举办的大庆精神宣讲团成立大会在图书馆十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大庆精神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大庆精神宣讲团成员、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

大庆精神宣讲团是由学校党委领导、学生工作部及大庆精神研究基地指导,是我校首个兼具思想政治教育和红色文化宣传功能的志愿服务类学生社团。社团以“利用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宗旨,坚持以“学习宣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及大庆石油会战的光辉历史”为社团理念,致力于继承、宣传、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坚持学铁人、做铁人、学做人,讲好铁人——大庆——中国故事。

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李万鹰从大庆精神宣讲团的成立背景、社团性质、宗旨及社团理念等四个方面做了简单介绍并宣布请铁人战友孙宝范作为宣讲团首位特聘指导教师。

IMGL1541鐢╛鍓湰.jpg

学生工作部部长历玉英在大会上发言指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大庆精神育人是我校的办学特色,宣讲团的成立对于学校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工作有重要作用,希望宣讲员们在宣传大庆精神的同时,不断践行大庆精神,争做亮丽的东油名片。

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副主任王媛媛宣读了大庆精神宣讲团组织机构及名单。

大会还进行了授旗仪式、颁发荣誉证书及聘书、发放宣讲团文化衫、学长学姐分享经验及大一宣讲员代表发言等环节。

IMGL1666鐢╛鍓湰.jpg

IMGL1675鐢╛鍓湰.jpg

IMGL1688鐢╛鍓湰.jpg

IMGL1692鐢╛鍓湰.jpg

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李万鹰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我校大庆精神育人史梳理》的报告。分别从“胸怀爱国初心,投身祖国的石油教育事业”;“满怀创业激情,‘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开课”;“讲科学重求实,坚持教学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讲大局乐奉献,为教学科研提供坚强保障”四个方面入手,介绍了我校建校近60年来用大庆精神育人的做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IMGL1773_鍓湰.jpg